話說年假最後幾天根本就是在家虛度,小凡媽怎麼可能就此作罷呢

於是在上班後的第一個假日,馬上全家北上補玩去囉!

行前我們根本沒任何規劃要去哪裡玩,只知道要上台北

於是星期六一早我們出發後,就一直用很悠閒的方式開著車(反正也沒塞車)




遇到休息站想休息就下來休息,路上經過哪一個城市想去玩就繞下去玩

就這樣晃,早上九點多就出發,下午四點多才到台北

這是我們在高速公路某一個休息站遊玩,真的把它當作一個景點在玩了呢


連豆豆都跑的很HIGH呢


我很喜歡這兩張照片的感覺哦


凱凱爬樓梯時很順手的伸出手來,亭亭馬上過去牽著他爬樓梯


亭亭是不是很有當姊姊的風範呀,凡媽感動的快要哭了啦


看!他們兩姊弟是不是笑的很開心呀



我們第一站先到淡水,之前雖然也去過很多次淡水了

但是這是凱凱出生以來第一次去台北,所以當然要帶他去淡水逛逛囉


在南部出發時還是艷陽高照,但是到淡水後就開始變涼了

凡媽還穿著五分褲勒,差點沒在淡水冷死


他們兩姊弟的感情越來越好了




雖然去過很多次淡水,但是我從來都沒去吃過阿給,今天總算吃到了


淡水老街裡面,四處都有攤販在賣阿給,每間都標榜純正老店

我們外地來的根本搞不懂那間才是老店,反正去人最多的那間就對了啦


吃完阿給後,我們隨意的在淡水老街亂逛,很多人在排隊要做渡輪遊淡水

但是經過上次去淡水,在大風、大雨、大浪的情況下坐過渡輪後(差點吐死)

我跟亭亭是聽到渡輪就會怕,這輩子打死都不敢坐渡輪遊玩了吧

逛了一段時間後,張拔拔聯絡在台北的朋友要去KTV唱歌

因為我們有帶小朋友,不能唱超過12點,於是訂好八點的包廂後

我們一行人就趕忙去好樂迪KTV集合

亭亭之前就有跟我們去唱KTV的經驗,所以那個環境他很熟悉


但是凱凱是第一次,我原本以為膽小的他會被KTV的聲光嚇到

想不到凱凱完全不怕,而且還HIGH的很呢,還懂得唱歌要拿麥克風


明明話也還不會講幾句,但竟然拿起麥克風後還會亂喊一堆外星話呢

害我們兩個麥克風的套子都沾滿了他的口水


就這樣,我們在KTV待到晚上11點半,因為有小孩子所以必須要先離開囉

隨性的我們並沒有事先訂好飯店,於是請在地的朋友帶我們去找MOTEL

其實我們一家很愛住MOTEL,因為我們去玩一定會帶豆豆

很多飯店不能帶狗狗入住,但是MOTEL因為是開車,所以他們看不到豆豆

找到一間看起來還蠻舒適的MOTEL後,張拔拔繼續和朋友喝酒聊天

我就趕快帶亭亭去洗澡(凱凱早在路上就陣亡了),直到半夜快兩點才入睡



隔天早上我們先去麥當當吃早餐,接著今天的行程就由在地的朋友當嚮導囉

我們今天原本是要去陽明山賞花,但是因為聽說山上大塞車,我就放棄了

我們改選擇去坪林和深坑,恩...不錯,這兩個地方我都沒去過哦

第一站先去坪林茶葉博物館,一進去後茶香四溢,整個人都心況神怡起來呢


裡面還有一個鯉魚池可以讓小孩子餵魚,實在很適合有帶小孩的家庭喔

那些魚每隻都被養的又大又肥,而且很捧場的每顆飼料都吃光光哦


這間茶葉博物館不只販賣茶葉,後面還有一大堆茶田和茶花

隨著步道上去一路上還可以賞花哦,沒看到櫻花,茶花也行啦

最特別的是裡面這個石雕公園,真的四處都是石雕像




而且連路邊讓人休息的椅子也是石雕呢,但是雕的是可愛的動物像

亭亭坐的這個是大象石雕


兩姊弟坐的椅子是小貓石雕




豆豆坐的當然是小狗石雕呀,這個小狗石雕看起來很像在扛轎子


這大少爺還索性給我趴在椅子上,是不是很像在坐轎子呀


其實還有很多動物石雕像,但是看起來都蠻恐怖的,所以就沒拍了

他們兩父子攜手散步的畫面真賞心悅目呀


看完了動物石雕後,接下來出場的就是人物石雕囉

是不是雕的很栩栩如生呀,但是凡媽只想到這裡晚上來應該很恐怖吧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這一幕↓凱凱的表情真的很像在跟石雕爺爺對話呢




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那個石雕的前面放一個椅子的用意到底是什麼呀?


離開坪林後,我們先去附近的茶葉餐廳吃飯,朋友推薦的是這間


裡面的餐點大多是由茶葉去料理

我們點了茶油拌麵、茶油拌飯、茶香貢丸湯、茶葉酥、茶葉香腸等料理

最特別的就是茶葉酥和茶葉香腸,大家以後可以去嚐嚐

茶葉酥仿甘梅薯條的方式,用地瓜粉裹茶葉下去油炸後,食用前在灑點梅粉

整個口感就是像在吃地瓜酥一樣





結束中餐後,我們就往深坑前進

到了深坑後,我被人山人海嚇到,有沒有必要這麼多人啦


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左右,深坑的天氣相當炎熱,張拔拔的短袖又出來了

深坑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臭豆腐啦,整條老街滿滿的都在賣臭豆腐


蒸的、煮的、烤的、炸的、辣的、泡菜的,要什麼口味都有


我最後選了這兩間,第一間選烤的,第二間選煮的




為什麼會選這兩間?哈,當然是因為人多呀,看到有人排隊應該就是好吃的吧

深坑老街裡面還有賣好多東西,例如九份的芋圓和草仔稞我也買了一些

還有童玩店,我也帶亭亭凱凱去買了一堆玩具

四周還有很多小販,賣了很多知名小吃

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熱,整條老街除了擠滿人潮外

還一直傳來陣陣臭豆腐的味道,聞久了其實很不舒服

於是下午三點多我們就離開台北,返回高雄囉!

這次的行程,最開心的應該是這幾個小孩吧

最累的是張拔拔,因為都是他在開車

不過無論怎樣,一家人開心最重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