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沒錯,我家真的中腸病毒了,苦主就是凱凱

我到現在還不敢相信,腸病毒這個討厭的病菌竟然找上凱凱

好險只是輕微症狀,及早發現所以吃藥控制就可以痊癒了

我可憐的凱凱寶貝兒子,前兩周才飽受感冒病菌折磨

感冒都還沒完全好,竟然又中了腸病毒,都怪我這麼做媽的不小心啦

其實當醫生診斷出凱凱得腸病毒時,我真的有點不敢相信

但探照器拍出喉嚨裡那些小破洞的照片又那麼清楚,我不相信都不行

聽醫生說現在是腸病毒大流行的時間,所以呼籲所有拔拔麻麻們這時間盡量別讓小孩出門

非得要去公共場所也一定要隨時做好手部清潔,沒事就多洗手

像這次凱凱會中標,一定是我們沒注意到他的手部清潔,害他吃到髒東西

凡媽難過沮喪到想撞牆,還好凱凱只是小症狀否則我一定沒辦法原諒自己啦

話說凱凱這次的症狀真的是整了凡媽好幾天好幾夜,已經好幾天熊貓眼上身了

先從上星期天說起吧,那天晚上我們舉家去參加十幾年好朋友的新屋入厝辦桌

回到家後梳洗完畢準備上床睡覺時,凡媽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凱凱怪怪的

於是叫張拔拔去找溫度計出來幫凱凱量,當時還被張拔拔念大驚小怪

結果一量,凱凱當時體溫37.9度,果然發燒了

張拔拔不相信,叫亭亭過來量看看,結果亭亭一量,嚇...38.3度

我們兩個直覺就是體溫計壞掉了,於是我衝去問我阿母有沒有新的溫度計,那支壞掉了

還沒拿到新的溫度計前就聽到張拔拔大聲傳來體溫計沒壞掉,因為他量他自己是正常的

哇勒,既然張拔拔體溫正常,而體溫計確定沒壞掉的情況下

那不就是兩個寶貝真的都發燒了嗎,凡媽和張拔拔之所以會那麼的驚訝

是因為那兩個小鬼看起來完完全全不像是發燒的小孩子,整個活蹦亂跳到不行

原本我想帶他們去掛急診,但是一想到急診室啊莎不如的細菌一堆

萬一本來好好的沒事,結果因為急診室的病菌而再增加其他症頭就更糟了

於是凡媽決定讓他們先吃個退燒藥看看吧,真的不行再送急診了

退燒藥吃了後,兩個小寶貝也睡了,歹命的凡媽不敢睡,拿著體溫計待命

半個小時過去後,凱凱燒退了,結果亭亭體溫持續飆高到39度

凡媽趕緊拿冰枕給亭亭睡,一個小時過去後,凱凱體溫持續在36度多

亭亭的體溫也開始降了,呼....退燒藥總算開始有效了

然後接下來的每個小時凡媽都設鬧鐘,一個小時起來量一次他們的體溫

隔天睡醒,亭亭完全沒事,但我還是有交代幼稚園老師幫忙注意他的體溫

下午時,接到阿母打來的電話,說是凱凱體溫又上升到37.9度

我請阿母再讓凱凱吃包退燒藥,沒多久凱凱就退燒了

下班時本來想帶他們去看個醫生,可是當時他們兩個又一點症狀都沒有

帶去給醫生看也不知道要看甚麼,於是決定繼續觀察

當時我想,凱凱最近在長大牙齒,可能是長牙齒不舒服才會發燒吧

到了晚上睡覺前,凱凱真的又開始發燒,我拿出僅剩的兩包退燒藥,開一包餵凱凱吃

結果喝水時嗆到,凱凱吐了一堆東西出來,也把藥吐出來

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開一包退燒藥給凱凱吃,但心裡又想雖然藥吐出來了

但應該還有殘留一點點在體內吧,同時吃兩包退燒藥也不好吧,於是繼續觀察

當天晚上我還是一個小時起來量一次體溫,幸好真的有殘留一點藥在體內,因為真的退燒了

隔天一整天,我都沒接到阿母的電話,這代表凱凱都沒再發燒

晚上要睡覺時,我被前兩晚的經驗嚇到了,體溫計和僅存的一包退燒藥嚴陣以待

當晚睡覺前量體溫是正常的,但是凡媽已經進入神經質狀態

不曉得是前兩天沒睡好,還是真的神經質發作

我當天晚上還是一個小時起來量一次體溫,最恐怖的是有好幾次都量到37.5度的溫度

有時候甚至更高,我一直懷疑我眼花,還一度拿出新的體溫計來量

本來想乾脆把小孩抓起來直接餵包退燒藥好了,可是吃太多退燒藥也不好呀

於是整個半夜就一直發瘋似的猛量耳溫,是說他們真的都睡得跟豬一樣

我整個半夜拿著耳溫槍逼逼叫,竟然沒半個人會被我吵醒,還一個個睡到打呼

最誇張的是,隔天早上凱凱不到六點就醒了,想當然他一睡醒我馬上幫他量體溫

見鬼了,當時體溫竟然38.2,二話不說我馬上讓凱凱吃下最後一包退燒藥

也終於決定今天我要帶他去看醫生了,在這樣每天晚上聽到耳溫槍逼逼逼下去

我應該第一個被逼瘋啦,凡媽自己也是重感冒病患ㄝ

當天下午我請阿母陪我帶凱凱去看醫生,我把凱凱的症頭全告訴醫生

醫生用先進的耳鼻喉探照器照了一下凱凱的喉嚨,沒幾秒鐘後馬上指著螢幕跟我們說

你看,他的喉嚨破好幾個洞,他是得了腸病毒啦

凡媽乍聽到腸病毒時真的有挫到,不曉得是不是好幾天沒睡好聽錯了勒

但是醫生又重複了好幾次腸病毒的症狀後,凡媽總算接受了醫生的診斷

也總算找出這幾天凱凱食慾不好,又燒來燒去的兇手了

別罵凡媽怎麼那麼粗心大意,我真的從頭到尾都認為凱凱只是在長牙齒所以食慾不好

我真的從頭到尾都覺得體溫計有問題,但有時燒到38度時會嚇到趕緊餵凱凱吃藥

醫生看凱凱一直流口水時也有問他很常流口水嗎,我說對呀,凱凱超會流口水

醫生說,腸病毒的小孩也會一直流口水,靠,凱凱從開始長牙齒就一直流口水到現在了

我哪分辨得出那滴口水是因為長牙齒還是生病

我沒一開始就帶凱凱去看醫生就是因為凱凱的活動力非常好,完全看不出來生病

這次不只我嚇到,連一直都反對凱凱一直吃藥的張拔拔也嚇到

醫生交代4-6個小時要吃一次藥,半夜一樣要起來吃藥,張拔拔還會叫我記得設鬧鐘呢

凡媽到現在沒睡覺還在打這篇網誌,就是剛餵完凱凱吃藥睡不著了

只是有一件事情我到現在還是百思不得其解

那就是,凱凱發燒是因為腸病毒

那....亭亭那天半夜燒到39度,然後莫名其妙退燒又是為了甚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