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後要煩惱的事情好像特別多

哦不,尤其是當了兩個寶的媽媽後,煩惱的事情更多了

最誇張的是,凡媽我竟然還長出白頭髮來了ㄝ,要不是同事看到,我真不敢相信

先來說說小凡媽煩惱的事件一:

凱凱好像越來越像有過敏體質了,尤其是一週歲後更是明顯

天氣若改變,凱凱當天一定鼻水共共流,噴嚏也打個不停

嚴重起來的話,會帶有濃濃的鼻膏,半夜也常因為鼻子的問題睡不好

帶去給很多醫生檢查,每個都說是鼻竇炎

所以他經常都得吃止流鼻水的藥,但是張把拔非常討厭凡媽常餵凱凱吃藥

但凱凱沒吃藥鼻水又停不了,凡媽看他這樣又是難過又是心疼的

超自責為什麼會害凱凱成為過敏兒呢

於是最近就開始煩惱該怎麼改善凱凱鼻子的狀況

是要吃哪支菌比較適合凱凱的體質呢,唉....我的白頭髮應該又會多好幾根了吧


再來是小凡媽的煩惱事件二

同樣也是健康問題,只是主角換成是亭亭了

亭亭從出生後,哦不,應該是說從在凡媽肚子裡就是健康的乖寶寶了

在肚子裡時完全沒有讓凡媽有一絲絲不舒服,凡媽因此還爽快的狂吃而胖了25公斤之多

出生後到去念幼稚園前,根本就是個極少生病的超級健康寶寶

讓凡媽一直很為亭亭的好體質自豪

沒想到,念了幼稚園三個月之後,情況開始改變

亭亭近來生的病、吃的藥、看的醫生,遠遠比他四歲以前的次數還多出好幾倍

連隨便淋個雨、吹個風,竟然就開始咳嗽甚至發燒

這些都是以前絕不會出現的狀況,連親朋好友聽到亭亭生病都會覺得驚訝

雖然我早就做好去幼稚園之後,很有可能因為同學間傳染而生病

但這個情形來的太快太猛,次數太多,多到連凡媽都慌了

我的寶貝女兒體質向來很好的,怎麼現在會變得這麼體弱多病


再來,小凡媽要煩惱的事情還有哩,小凡媽的煩惱事件三

亭亭最近變得超不聽話,應該說超有主見

不再是以前好欺負好指使的小妞了,而是樣樣都想爭,沒人講話肯聽的小惡魔了

每天下班回家,家裡就很像在打仗,乒乒鏘鏘的

一下子喊亭亭洗澡(會喊個十來分吧),再來是喊亭亭凱凱吃飯(這個可久了)

吃個飯可以吵個一個鐘頭,總之家裡要安靜,除非兩個寶全部就寢

我要有甚麼魔法棒,才可以讓他們每天都乖乖聽話別吵架別哭鬧呢


以上就是小凡媽每天心煩的事情,是每個家庭都是這樣呢

抑或是小凡媽對於家庭的大小事抗壓性太低,才會煩惱到頭髮都白了

唉,總之我比較希望日子可以過得愜意一點,爭吵的聲音少一點

這樣是不是比較不容易生病呢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