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雖然在端午節前夕小凡母子女三人中了討厭的感冒病毒

但是愛玩的小凡怎麼可能會甘心放過這難得的假期呢

於是中午吃完飯後就跟凡爸提議想要去台南走走,凡爸也爽快的答應了

我趕快連絡娘家阿母和姊姊,阿母平常幫我帶凱凱也很辛苦,沒甚麼時間去走走

所以一逮到機會我一定會要求凡爸帶我阿母一起去玩玩

中午吃完飯我讓凡爸和凱凱先睡一下,有活力後才能外出去玩哦

在凡爸稍做休息之後,我們先回娘家接我阿母和姊姊,然後直接奔往台南囉

因為小凡和凡爸剛結婚的時候曾在台南住過三、四年

也在那裏度過一段很甜蜜、很快樂的日子,亭亭就是在台南出生的呢

所以每次不曉得要去哪裡玩時,自然而然就會想要『回』台南

呵,說『回』台南其實很怪,因為小凡的家在高雄,凡爸的家鄉在屏東

但因為在台南的家回憶太深,我們已經把那裏當作自己的家鄉了

所以偶爾都一定要回去好好回憶一下呢

到台南後,我們先到住過的地方看一下,雖然那裏已經賣給別人了

但是畢竟那裏曾經是我最愛最愛的『家』,所以我們一定要帶亭亭凱凱去看一下

看完住的地方後,我們先去買愛吃的甜泡桃和醃芭樂,然後直接前往安平囉

要去安平的路上,我們才忽然想到,對哦....今天是端午節,安平有龍舟比賽呢

難怪要去安平的路上整個塞塞塞,但拜託...我們也曾是在地人呢,當然有小路可走

很快的我們就到達安平老街,也很順利的停好車子囉


我們第一站先到『陳家蚵捲』吃蚵仔,這是姊姊指定要吃的啦,他快想死那裏的蚵仔了


前一陣子有人帶他去陳家吃過那邊的蚵仔後,他就一直魂牽夢縈的

這天一聽說要去安平,他就一直在念那邊的蚵仔,還肖想要買一堆回來自己烤來吃勒

雖然當天店裡人超多,但其實出餐速度非常快,所以並沒有讓大家等太久哦


等待食物上桌的時候,亭亭和凱凱因為之前吃感冒藥的關係,一直呆呆的




幸好等道食物都上桌後,兩個小寶貝也開始清醒了

首先第一道上場的是蝦捲和蚵捲,以往我吃的都是『周氏蝦捲』

這次吃到陳家蝦捲,味道一樣鮮甜美味哦,果然接近港口的海鮮各個都是最美味的哦

接下來上場的就是凡姐姐日思夜想的『烤蚵仔』啦

一盤蚵仔約有八大顆新鮮的蚵仔,服務生烤熟後立即端上桌

想吃的客人就得自己剝殼現吃哦,這樣才能吃的到最新鮮的味道哦


你們看看,這裡的蚵仔是不是特別大顆呀,而且顆顆都相當飽滿哦

果然是真材實料來的呀

剝殼時要相當小心哦,因為剝開後除了可立即享受肥美的蚵仔外

蚵仔殼裡面的蚵仔汁液可千萬別浪費了呀

先吃一口蚵仔,再吸光殼裡的鮮甜汁液,哇塞....這也太美味了吧

但這麼美味的東西並不是人人愛啦,至少這對父子就完全免疫啦


我們快速的在店裡用完餐後,就繼續往老街商店前進

這裡的7-11也很有安平的風格哦,連招牌都那麼古色古香呢


7-11也很厲害,看中人來人往的錢潮,趕往把OPEN將汽球拿出來販售


搞的整個安平老街竟然人手一支OPEN將汽球呢,有夠誇張的

這一天天氣真的是超級無敵炎熱的,我們到安平時雖然已經是下午四點

但太陽公公依舊繼續散發他的熱情,導致我們走沒幾步路已經滿身大汗

凱凱整個頭髮都濕了


於是才逛沒多久的我們又趕快躲回7-11裡面吹冷氣

哈哈,感覺我們好像是去安平逛7-11一樣,待在7-11的時間比外面還久


7-11外面這尊OPEN將公仔成為每個人必合照的一個景點,還得排隊呢


而且7-11裡面吹冷氣的人潮多到快跟外面的人一樣多了,可見外面多熱呀

我跟亭亭、凱凱和亭阿嬤趕緊躲到裡面吹冷氣

凡爸跑去買飲料,哈...都進去7-11吹免錢的冷氣了,還不給人家消費

凡姊姊還是一直掛念著他的蚵仔,於是又跑回去排隊買蚵仔酥

等到他們全都買回來後,我們躲在7-11裡面吃著東西喝著飲料吹著冷氣

等到吃飽喝足全身涼爽後,決定打道回府

哈,我們到底是去安平做什麼的呀,前後在那邊待不到一個小時呢

走回停車場的路上,我發現路邊有一個小攤子排滿人潮呢

一個小小攤販竟可以排滿人潮,想必東西一定好吃到爆哦

於是小凡媽也不免俗的跟著走入排隊人潮,哈...連人家賣什麼都不知道呢

看了一會兒總算知道店家賣的是什麼了啦,這間店名是『東興蚵嗲』

原來賣的是『蚵嗲』啦,說的也對...安平最出名的就是蚵仔啦


一個小小攤販竟然需要出動10幾個人手幫忙,可見生意有多好呀

只見老闆兒子手一直不停的把蚵嗲放入油鍋油炸

旁邊包蚵嗲的也馬不停蹄一直包包包

最後小凡媽買了兩個蚵嗲+2片薯片回車上享用,真的好吃哦

好吃到我連拍照的時間都沒有,可以說根本就忘記要拍照了呢

順道一提,小凡媽在東興蚵嗲排隊時,為了怕亭亭和凱凱無聊

於是叫凡爸帶他們先去車上吹冷氣

等我買好回去找他們後,發現他們都還沒回車上,而是坐在運河邊


這是現代版老人與狗嗎,哈哈哈哈

原來是今天安平也有龍舟競賽,但離他們坐的地方有些遠,所以只能用聽的

亭亭一聽到有龍舟可看,馬上衝去找凡爸


乖女兒呀,你不知道你爸比在吊妹嗎,你這樣衝過去叫了一聲把比

不就把你老爸的計劃摧毀了嗎


可愛的亭亭說:呵...我就是過去幫麻咪看緊爸比的呀


亭說:麻咪,我這樣有乖嗎


呵呵,乖女兒呀,你最棒了哦

後來我們又在運河邊吹個『熱風』後,就真的打道回府了

結束一整個熱到爆、沒買到東西、沒逛到街、不過吃了一堆蚵仔的安平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