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篇提到亭&凱得到腸病毒--手足口症,造成發燒嘴巴破洞

這次的病毒來勢洶洶,三兩下就把兩姐弟整的成天唉唉叫

尤其是亭亭更是嚴重,成天捧著喉嚨痛到哭哭啼啼的

凡麻公司家裡兩頭忙,拼命在公司趕了兩天工作後

星期三終於得空請假一天在家照顧亭&凱

一早我就先起床把所有的衣服全扔進洗衣機洗,趁著有陽光趕緊讓衣服曬一曬

10點多的時候把亭&凱挖起來,直奔胡益揚診所複診

胡醫生仔細的幫亭&凱檢查過後,說今天會進入最不舒服的程度

哇勒,想到前兩天亭亭都已經哭到呼天搶地的情況

今天若是最不舒服,還真的不曉得他會哭成甚麼樣子

我問了一下醫生亭亭的狀況到底如何,怎麼他會痛成這副德性

醫生笑了一下說,亭亭是"惜皮"啦,因為若是嘴巴破洞的話

亭亭喉嚨只有破2.3個,嘴巴外圍也大概2.3個

但凱凱破最多,加起來10多個呢

這個凱凱真是誇張,不曉得是年紀小不懂還是太愛吃了

嘴巴都破這麼多洞,他竟然還可以成天吵著要吃東西

還一邊吃一邊喊好痛,知道會痛還一直吃,害我看得哭笑不得

反觀亭亭,也太惜皮了吧,成天不吃不喝,就一直捧著喉嚨哭著說痛

害我都不曉得到底該不該理他,就只好拿一堆冰淇淋、冰牛奶、布丁請他吃

看完醫生回家後,我讓亭&凱去看巧虎DVD

而我趕緊拿漂白水把家裡上上下下裡裡外外全部清洗一遍

順便拿酒精四處噴灑消毒,多希望這樣就可以把所有病毒全殺光光

好不容易清洗完後,亭亭又開始哭哭啼啼了


我看了一下亭的嘴巴,嘴巴外圍多出了好多白色小水泡

就連腳底也浮出了更多的水泡,多到他又痛又癢的,連走路都得一拐一拐的

身上也是,只要是彎折處(如膝蓋、手腕)都開始冒出小水泡了


凱凱也是,連屁股都有呢


但凱凱身上的水泡少很多,不像亭亭一下次就冒很多出來

搞得這兩姐弟,後來乾脆互相數對方的水泡有幾個

凱凱明明就不會數還硬要跟他姊姊搗亂,不過這樣也好啦

這樣至少還會開開心心的笑,不會痛到一直哭了


凡媽看到亭會笑時心情也好很多很多,還可以三個一起玩自拍哦

看到亭亭還可以一直露出搞怪的表情,我真的放心很多(雖然只是短暫的快樂)


後來因為凡媽不能請太久的假,也不好意思請凡姊姊一直請假顧小孩

也不能帶回我阿母家,到最後決定把亭&凱送回屏東婆家

於是當天晚上我馬上收好兩大袋行李帶著亭&凱回屏東養病兼度假啦

反正公公是醫生,亭&凱若有狀況可以馬上處理,這樣我也放心很多

亭&凱一回到屏東後精神變的超級好,完全不像在家裡哭哭啼啼的樣子

是鄉下空氣比較好嗎,不然也差太多了吧

他們兩姐弟每天都玩得開開心心的,我跟凡爸就很辛苦的每天屏東高雄上下班

這次真的很感謝公婆和小姑,因為我得等凡爸下班才能載我回屏東

每次回到屏東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她們都已經幫亭&凱洗完澡餵完飯了

讓他們顧了一整天還幫亭&凱做這麼多事情害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而且婆婆真的很棒哦,他都有準時幫亭&凱餵藥

也隨時都準備很多水果、零食給她們吃

公婆他們平常沒有顧小孩,這次可以把亭&凱顧的這麼好真的很讚哦

我真的超謝謝她們的,爸爸、媽媽、雅玲,這次幸好有你們哦,謝謝

其實到屏東後,亭&凱的病好像就已經好了一大半

加上有公婆、小姑仔細的照顧,沒幾天她們就全好了

這次的腸病毒事件真的讓凡媽一家超級總動員,全家人為了這對姐弟忙前忙後

希望這次的事件可以讓亭&凱更加提高警覺,沒事還是多洗手比較好

最近腸病毒還是四處肆虐,所以我們幾乎都不敢再去戶外場所

連我阿母也很謹慎,家裡的玩具三不五時就拿去用漂白水洗和消毒

希望這種恐怖的經驗別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