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中秋節時,也就是凱凱滿1Y9M時

我一時興起決定要幫凱凱戒尿布

因為戒的臨時,所以工具(ex馬桶坐墊、學習褲)都來不及準備

但既然都開始了,就不管啦

於是剛開始戒時,我很神經質的每十五分鐘就拖凱凱進廁所

扶他坐在"大馬桶"上面

剛開始他覺得新鮮,只要坐著一定會尿

後來因為他實在尿不出來,媽媽又硬要拖他去尿

搞的他心生恐懼

好幾次我只要問他要不要尿尿,他都直接回答不要

但過個一兩分鐘,他又會不小心尿出來

後來我發現這樣不行,於是我趕快去把小馬桶墊找出來

看到新鮮貨,這臭小子又愛上進廁所

我這次把時間延長到30分鐘再帶他去

成效果然還不錯

除了剛開始會忘了講或是來不及而尿下去外

帶去廁所成功尿尿的機會增加很多

剛開始最大的問題是

我會一直問他"凱凱,要不要尿尿"

他都會毅然決然回答我"不要"

問的他煩我也煩

我也搞不懂他回答不要時到底是要不要了,哈

還好這種被動式的尿尿方式只維持一個星期

因為後來凱凱想尿尿時會出現摸小ㄐㄐ的動作

這時我會趕快帶他去上廁所

再過幾天後,他想尿尿會自己開口講了

雖然有幾次都被他唬了

但我能體會,畢竟這麼小的娃兒

還不太能準確拿捏想尿尿的感覺

但從10月4日那個星期開始

凱凱白天幾乎不用包尿布

所謂幾乎是原本出遠門為了以防萬一

我們還是會幫他包上尿布

但他若想尿尿還是不會尿在尿布裡面

像10/9凡爸公司員工旅遊

我怕路途太遙遠,凱凱尿尿不方便,還特意幫他包尿布

結果開山路時,這臭小子竟然臨時說要尿尿

叫他尿在尿布他也不肯

凡爸又不可能冒著生命危險臨時停在山路邊

於是只好隨便拿一個塑膠袋幫他"接尿"

想不到用塑膠袋接,這臭小子也尿的出來

還有從那天開始,晚上睡覺的尿布也都沒再濕過了

但後果就是隔天早上起床後

會聽到一個小男生鬼吼鬼叫的

因為尿急啦,哈哈

另外昨天晚上開始,他終於會主動告訴我要去嗯嗯了

因為以前尿尿和大便他都通稱要尿尿

昨天是一邊告訴我要去嗯嗯,一邊摸著屁股(不是小鳥哦)

哈哈,太好了太好了

原本我以為戒尿布這條路會很久

想不到短短兩三個星期就完全跟尿布說掰掰了

一次省掉濕紙巾和尿布的錢,真是爽快

註記:凱凱現在尿尿都是站著尿的

因為他喜歡"噴射"的感覺

馬桶坐墊現在只有他嗯嗯的時候和早上起床第一泡尿會用到

因為早上第一泡尿,量會特別多

所以他怕腳痠,所以都會要求要坐著尿

哈哈,真是可愛又搞怪的小凱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