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手----指的是放開小孩的手

今天早上外出去銀行辦事情

回公司的路上在一所國中旁等紅綠燈

我看著在操場上的國中生

是一群小女孩在上體育課

今天陽光很強、太陽很大

但是女孩們沒得選擇,得在大太陽下做往返跑

我忽然想到,我的寶貝亭亭也五歲了

現在唸幼稚園中班

再過一兩年就要唸國小了

再過個幾年也會變成國中生

日子一天天也是過的很快

然後我又想到,我有多久沒牽住亭亭的手了

印象中好像是生完凱凱後吧

我有多久沒親親亭亭的臉了

印象中好像也是生完凱凱後吧

記得以前我總是喜歡牽著亭亭的小手睡覺

現在勒,好像連陪他睡覺的時間都沒了

逛街時我牽著的是凱凱的手

曾幾何時我已經放開亭亭的手了

是因為凱凱還小,還是因為亭亭長大了?

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放開他的手

我只知道

以前的亭亭手指頭好長好白好漂亮

昨天晚上幫亭亭剪手指甲時

忽然覺得那十隻手指頭好陌生

是我偏心嗎

還是小孩大了

當媽的就自然而然的會放開他的手了

我無法想像當我開始放開亭亭的手時

他心裡在想什麼

當我不在牽起他的手時

他心裡又在想什麼

他有傷心、徬徨過嗎

我竟然都不知道ㄝ

這種情形好可怕哦,我不要

說我溺愛也好,說我霸道也好

我要告誡自己

從現在開始

我要緊緊的牽著我的寶貝的手

不管是豆豆、還是亭亭、或是凱凱

媽咪都要永遠牽著你們的手

我不會再讓你們有不安、徬徨、傷心

我不會再放開你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