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30這天是亭亭正式進入小一聯盟的第一天
一早就帶著她到未來要生活六年的學校報到



這並不是我家附近的國小,是因為上班順路且又在她幼稚園附近才選的
後來打聽後才知道原來這間國小還算小有名氣,算誤打誤撞吧
學校很用心,進校門後會先讓新生們過智慧門,象徵邁下另一個智慧里程碑



過智慧門後,學校將以闖關遊戲帶領新生們認識學校環境



媽咪說~~我是今天的主角唷


我的寶貝亭亭真的越大越漂亮,害我從小就一直擔心她
一直告訴她不要跟陌生人講話,上廁所一定要跟老師講再去
有高年級的大哥哥靠近,最好選人多的地方
唉~~生女兒煩惱就是這麼多(攤~)

這兩姊弟最近感情急速升溫,在外去哪裡都手牽手逛大街
凱凱先陪姊姊來觀摩,明年就要換他唸幼稚園囉



好不容易在滿滿的新生包圍下完成了闖關活動,總算找到亭亭的教室和座位囉



家長們各各都比新生還緊張好奇,頻頻東看看西看看好不熱鬧


亭亭坐在第二排第二個座位,嘿嘿~~想當初媽咪我念小一時也是做那個位置呢
新生報到第一天,最忙的其實是家長
新生通常都只要坐著適應新環境和看看新同學長怎樣就好
當媽的卻要做好多事,要忙著幫她把所有課本的書寫好班級座號,還要貼好姓名貼



我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床在幌神還是太緊張,第一本課本就簽了為娘的大名



把所有課本解決完後,原以為就可以坐著納涼等下課
想不到老師又發下那麼一大疊文件要填,暈了我


詠亭的小一老師聽說是南成國小的明星老師,嗯~~才第一天我真的有感覺到他的氣勢
她不是兇哦,但你看著她就是會莫名乖乖聽話照做
所以當天每個家長都很認命哦是認真的拼命寫
偶爾還會聽到老師飄來一句『再給家長5分鐘寫完』,手上的筆更是不敢鬆懈的一直寫
而放眼望去,全班只有我們有帶弟弟一起報到,原本我已經夠緊張怕給老師留下壞印象
(是說凱凱從頭到尾不吵不鬧,也沒多大影響啦)
只是當牠出現後,呼...說真的我心安不少


哈哈哈,牠是坐在亭亭前面的一個小男生家人帶來的,早知道我也把豆豆帶去
但牠其實也很乖啦,沒出半滴聲音過也不會亂跑,所以老師也沒特別講什麼

每一個教室後面都有一排的置物櫃可以讓小朋友放個人物品
現在的置物櫃真漂亮,哪像我們以前是木製的外還沒有門可以關跟鎖呢
而每一個座位旁邊都有三個柱型掛鉤,是讓小朋友掛抹布和吊水壺的
而校方怕小朋友會把抽屜用的很亂,還一個人發一個大籃子
書就放在籃子裏面,想拿什麼書就整籃搬出來找,拿完在整個放回去
是不是很貼心很方便呀


這是亭亭在幼稚園最好的朋友--倩倩
幸好幼稚園畢業後他們兩個還是讀同一間小學,雖然不同班
但放學後他們也是待在同一間安親班而且還同班
很慶幸有這樣一個乖女孩可以每天陪伴詠亭,著實讓我放心不少


這是詠亭小一報到的第一天,雖然有點手忙腳亂,但還是順利完成了
媽咪只能陪你一天,親愛的寶貝~~接下來就要看你自己的表現囉




---------------------------------------------------------------------------------------------------------------------------------------------------------------------------


2012.8.31五,今天是亭亭小一開始上課的日子
老師規定7:30要到校,而且還要先吃完早餐才能去哦
害我6:30就拼命叫亭亭,但還是叫到7點才起床
匆匆叫她吃完早餐刷牙洗臉後,要去上課囉!
穿上制服、背上書包、戴上名牌,還真有小一生的模樣呀



第一天不免俗的還是讓媽咪牽著進校園
還好這小妞很堅強,更念幼稚園第一天一樣,壓根就不需要媽咪留下來陪她


甫進教室,我就喵到一名女同學眼框含著眼淚,其他人還好,至少沒有人失控大哭
亭亭乖乖的走到自己的座位,書包餐袋水壺全就定位
班上還蠻安靜的,老師有要求每個同學收好自己的東西後要把課本拿出來溫習
哈哈哈~~果然是老師的威嚴啊
每個小朋友桌上都乖乖的躺著一本書



你看這個小妞是不是很會演,最好是有這麼認真啦哈哈哈


我的寶貝公主真的很棒,她主動告訴我她自己就OK了,媽咪趕快去上班
還記得沒用的媽咪當初小一時哭了好多天,每天都叫我媽不可以離開教室
所以我媽當初可是在教室門口罰站了好多天呢
所以我的寶貝是不是真的很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