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老公35歲生日,前一天我就告訴他今年會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


因為今天早上我要去婦產科回診,所以中午我們就一起先去慶祝
原本我想吃"西堤",但因為中午訂位要排到1點40分才吃的到
所以我們就選擇了老公同事介紹的『不老手作壽司』日本料理店


不老壽司的外裝潢很不起眼,我以為就是一般的平價壽司店而已
但看到店內滿滿的人潮和外面排隊的人,我稍稍有了些興趣
進去後我們被安排在吧台桌,也就是壽司師傅的工作台前方
一間日本料理店生意好不好就看壽司師傅忙不忙
好不好吃也是看壽司師傅功力如何
主餐我們點了"炙燒極品壽司",然後點了生魚片、什錦沙拉和很多握壽司



店員每桌都會先放一盤"阿里山生山葵"和"薑片"
那個山葵真的是我看過最軟最好吃最不嗆的山葵
搭配現切的生魚片,真的好吃到爆炸
那盤什錦沙拉應該也是店的招牌之一,每桌客人都必點那碗沙拉
老公一直說那個柚子醬真的很對味,我是超愛上面的蝦卵們
再來是炙燒極品壽司豋場囉  極品壽司/10入 NT.380元



這盤壽司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壽司了,這盤總共有10個握壽司,有生魚片也有炙燒類的
炙燒就是師傅將壽司做好後會用"火雞"在壽司上面噴火,吃的時候會有一些些的燒烤口感
師傅要端給客人前還會特別用一整顆的海鹽石磨出海鹽灑在壽司上
我記得我第一個吃到的是"炙燒干貝",干貝一入口我才嚼一下它就化掉了
接下來的每一個壽司也都是這樣,我們每吃ㄧ個就拼命說:『好好吃哦』
店內贈送的熱麥茶也超級順口,倒在杯子時一直冒煙,可是喝起來又不會很燙
我們點的壽司裡其中有一種叫『唐人卷』NT.70元/半捲,這是店內的超人氣壽司

一般壽司不是用生魚片就是用小黃瓜或豆皮、蝦子做成的熟食壽司
『唐人卷』有別於其他作法,師傅竟然用醃滷過的豬肉包進醋飯,不用沾醬就很入味
我看到師傅不斷進廚房端出一盤盤的豬肉,不斷的在包『唐人卷』,可見人氣多高

再來是鮮蝦沙拉卷NT.90元 6切/卷,這個也超級好吃


壽司卷裡有蝦子、生菜、沙拉,醋飯外面裹著明太子,吃起來噗滋噗滋的超好吃
我本來還想點『山藥細麵』、『鮮蝦手卷』、『炙燒杏鮑菇』
但因為吃的太飽只好放棄,沒關係~~~這麼好吃的店我一定很快會再來的
(忘了說~~飯後甜點『紫米粥』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啦)
另外要說明一個重點,這間壽司店生意好到壽司師傅的手完全沒停過

中午其實我們已經吃很飽了,但為了要一家人一起幫老公慶祝生日
晚餐我們特地帶亭、凱去吃牛排(因為亭還在期末考中,所以不能去太久)
這是鳳山有名的"芳琪牛排",牛排口味是還好,但我超愛他們的沙拉和紅茶

整份牛排吃完後,我真的覺得我的肚皮快要爆炸了
還好還好,我有秘密武器不會變胖

回家後我先陪亭亭複習明天要考的數學,確定她的考券都全部複習過後
重頭戲來囉~~~~~
這是下班後我載亭亭特地繞到85度C去買生日蛋糕,因為只有2大2小要吃
所以我們選了一個小蛋糕(這隻兔子是亭亭特地挑選要送拔比的)


亭亭和凱凱超級興奮的,拼命叫我快點點蠟燭,他們要熄燈幫拔比唱生日快樂歌
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送給拔比,然後亭亭凱凱又一直唱唱跳跳的

終於可以切蛋糕了~~~~這個蛋糕到底好不好吃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吃了一整天,我的肚子有中午的壽司晚上的牛排還沒消化完
所以那個蛋糕真的是吃氣氛用的啦,哈哈哈

(這張豆豆的表情最可愛,還會伸舌頭舔嘴巴勒)

雖然我沒有多餘的預算送老公禮物(本來還異想天開的想送萬寶龍鋼筆)
但我想我的陪伴和小孩子的圍繞才是老公最想要的禮物
所以今年老公的生日過的很精采,他也說他很高興唷
老公高興我就高興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