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1
五一勞動節這天,溫妮與老公放假一天,最開心的是小孩要上學
我一直很期待這天來到,早在之前就跟老公約好今天要帶他去天鼎囉
於是一早我們一如往常的送小孩去上學(還裝的一付要去上班的模樣)
最好笑的是前幾天凱凱幼稚園老師在討論勞動節他們有沒有放假這件事
我走過去很認真的告訴他們,不管你們有沒有放假,千萬別告訴我兒子我有放假!!!
要是他知道我們放假,一定說什麼都不去上學的啦
看看他還開心的在吃早餐呢

成功的把最難搞的送到學校去了,看我笑的多燦爛呀

今天休假的第一站老公說要先去"鬆一下",所以我們一早就先去左腳右腳按摩

按摩完後整個人通體舒暢,這個時候來去吃大餐就對了啦
話說原本今天我是訂不到位置的,因為前天才訂位,還是出動悲情攻勢店員才勉強讓我訂的
我訂11:30的,到的時候還沒開放入場,所以我就先在外面四處拍拍

這是我第二次來天鼎,第一次是跟秀燕一起來的,兩個人都吃的很開心--->天鼎塔吉蒸煮鍋
因為覺得很特別很好吃,所以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帶老公來吃

據服務小姐說,今天的訂位是客滿的,難怪櫃台擠了好多人
還好我訂的時間是營業時間一開始的位置,所以不怕食材不夠或要跟別人搶食材

很快的服務小姐帶我們入座,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附近還沒什麼客人
這個座位我感覺有點小,後來發現其實還好,因為要是有空盤垃圾之類的很快都會被收走

趁都沒人動過,我趕快來拍食材囉
上面是火鍋的湯頭區,共有五種口味,我有觀察過今天的客人都很麻辣,因為麻辣很快就不見了
老公說冬陰公的味道很詭異,哈哈哈
下面是沾醬區,如果你吃不慣店家提供的專業醬料,也可以來小碟子來這裡裝自己喜歡的醬料

看看~~~這盤大生菜沙拉都還沒人動過呢,整個看起來就好美味,所以我邊拍照邊去當第一個品嚐者
最好笑的是有人發現我在夾生菜沙拉了還馬上衝過來排隊呢,哈哈哈

這個墨魚餃聽說是天鼎的招牌菜之ㄧ,一般都是放在火鍋內煮,我上次來吃過其實覺得還好
這次來吃服務小姐特地幫我們放在蒸鍋蒸,結果竟然超好吃的,整個口感變的比水煮的還Q彈

這是我上次沒吃過的仿魚餃,我也是拿來用蒸的,果然很鮮甜,而且保留住仿魚的美味唷

這個有包豆皮的是海鮮餃,很多人都把它誤認為是豆皮壽司
第一次來又沒人介紹的話,一定會不小心夾去當成壽司吃掉
我也是用蒸的,但溫妮是認為沒墨魚和仿魚好吃啦

以下幾張照片一般也都是拿來當火鍋料煮
但是我後來發現,其實很多人都沒吃下面的火鍋,反而全部的食材都拿來蒸
我下次也要來試試看





這裡的汽水是無限暢飲的,但溫妮建議汽水少量就好,不然光喝汽水都飽了

喜歡喝酒類的話,這裡的啤酒和紅酒也都是無限暢飲喔
溫妮當天就喝了2罐啤酒和1大杯紅酒,還好溫妮酒量不錯,所以這點小酒對我來講算小case

天鼎的啤酒只提供德國藍妹啤酒,不只拿來喝,每樣海鮮要煮之前服務人員也會淋上一小杯啤酒提味呢
這個據說是天鼎的老饕最愛----黃金泡菜,吃法是配著燒肉吃
但溫妮和老公一開始因為太餓了,馬上就解決掉一盤
我不會形容它有多好吃,但認識溫妮的人都知道溫妮不愛吃泡菜,能讓我一口接一口就表示它真的好吃

服務小姐看到我們吃完後,又幫我們補了一盤,這次我們就乖乖的配著肉吃了,正確吃法如下
拿一片生菜,夾一些肉和一些泡菜,然後沾點紅酒醬和胡麻醬包起來吃
超級好吃的啦,害我包了好幾捲拼命吃呢

天鼎的火鍋湯頭主要是以昆布熬煮的,剛開始端上桌的湯頭是這樣清澈的昆布湯

吃法是先從蒸鍋開始,所以服務人員會先在火鍋上架上蒸盤
第一道菜是海鮮總匯拼盤,有蛤俐、蝦子、螃蟹、仿魚、香菇和很多蔬菜

利用塔吉鍋蓋特殊蒸汽原理,一邊用火鍋昆布湯的蒸氣將食材蒸熟,食材的湯也會滴到湯裡面去
海鮮因為是用蒸的,所以吃起來特別鮮甜
而昆布湯也因為海鮮的湯汁滴入而變的更有味道

蝦子蒸好後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好吃啊
所有的海鮮都可以無限續點喔,所以吃不夠的話可以跟服務小姐說要加點
我們光是海鮮就點了好幾次

海鮮蒸完後,第二道就是肉類
天鼎的海鮮和肉類一定會分開蒸煮,而且蒸盤也會換
我覺得這個牛肉的擺盤好美哦,中間還打了一顆蛋黃ㄝ,看起來更美味了

肉類一樣可以續點,只是續點的擺盤就不像第一盤這樣搞剛
但如果你想加蛋黃的話,火鍋料區有放生雞蛋,可以自己去拿過來加
光是這樣的肉我一個人就吃了6盤,老公一直在旁邊罵我是豬八戒

第三道是贈送的高級海鮮,不能續點,一人一份而已

以上三道菜都蒸煮完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還要加點蒸煮的海鮮或肉類
如果沒有要加點的話,他們就會把蒸盤撤掉讓我們開始煮火鍋
我這次一樣選擇麻辣口味,這裡的麻辣真的狠辣,老公說他只倒一些麻辣醬進去而已就很辣了
看老公煮的多認真啊,其實他早就飽到快吐了,只好在旁邊幫我煮火鍋


吃完主餐後以為就沒了嗎?那就錯了~~因為還有甜點
天鼎很貼心哦,看大家吃的差不多後吧台就擺了好幾杯冰冰涼涼的"檸檬水果醋"讓大家解油膩
冰涼的檸檬水果醋超級好喝的,連我這種怕酸、死都不吃檸檬的人都連喝三杯ㄝ
(廢話,我吃超級多的ㄝ,不喝個三四杯怎麼夠解我肚子的油啊)

再來是他們的甜點,這個提拉米蘇布丁蛋糕也是天鼎的甜點招牌,也是唯一由天鼎廚師手工製作的甜點
每次一端出來都會被秒殺,還好我坐在吧檯附近,只要廚師一端出來我就會馬上殺過去
光是這個提拉米蘇布丁蛋糕溫妮就殺過去端了好幾盤過來吃,把旁邊沒吃到的歐巴桑們氣的牙癢癢的


飯後天鼎會送上水果和熱飲,熱飲有紅茶、咖啡、奶茶可選擇,而且也是可以無限暢飲的呢
吃蛋糕當然是要配咖啡的啦~~~
老公一直看著我說,你怎麼還吃的下啊
哈哈~~~因為心情好胃口就開了嘛

以上就是這次再訪天鼎的食記,我不得不說再訪天鼎還是覺得不錯吃
雖然這次比較晚訂位沒訂到包廂的位置,但因為吃的很輕鬆很開心
所以這次的再訪我給他們100分啦!!!
對了,來天鼎記得要買餐券哦,這樣才有升等的福利
但是聽說他們的餐券已經賣光光了,要買的話記得打電話去跟他們留電話預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