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我帶亭亭去小慶牙醫

因為亭亭已經開始有蛀牙

心急我實在等不急預約的時間

就直接帶他去現場掛號

哈,等個10多分就輪到我們了

(會這麼說是因為,小慶牙醫實在太多太多人了,預約的人都已經排到兩個月後了)

剛開始亭亭蠻堅持要我陪他躺在診療椅上的

笑話,他媽自己也怕的要死,誰要陪他躺呀

我就一直哄他,跟他講,媽媽要跟醫生一起檢查你的牙齒呀

放心啦,我坐著抱著你也一樣

亭亭蠻好哄的,三兩下他就自己躺著了

然後醫生開始一顆顆檢查起來

檢查到門牙和小虎牙時,果然.....問題來了→大 蛀 牙

醫生拿起可怕的東西幫他清,清個幾下亭亭就喊會痛

醫生說,可能有傷到神經了,必須拍個X光確定一下....

唉,以我看那麼多次牙醫的經驗,我知道-----大事不妙了

拍完X光,醫生面色凝重的說,亭亭的蛀牙只差一些些就傷到神經了

若現在不處理,改天真的傷到神經時會更難處理

我靜靜的聽他講,當他講到必須做【根管治療】時

我想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吧

我跟醫生說,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叫他爸爸來

幸好爸比就在門口而已,我叫他進來安撫亭亭的情緒

我覺得爸爸進來後,亭亭感覺有比較輕鬆一點

在怎樣應該都比緊張大師媽媽好吧

亭亭真的很勇敢,醫生跟他溝通完後,他開始乖乖ㄉ讓醫生處理

醫生先在他的牙齦抹一些些表面麻醉藥

醫生確定藥效開始發作後,趕快幫他注射麻藥

然後快速的幫他處理

這當中亭亭也乖乖的不掙扎,手中依然握著爸爸的手機

因為爸爸用手機放他愛聽的巧虎遊戲國給他聽

媽媽呢,只敢站的遠遠的用手機紀錄亭亭勇敢的畫面

一會兒,醫生終於處理好了

醫生一直誇獎亭亭的勇敢

媽媽也鬆了一口氣

雖然還需要回診,雖然還有別的小蛀牙要處理

但最困難最恐怖的都過了

應該沒什麼好怕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