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發現這個地方幾乎沒有凱凱的身影ㄝ

儼然變成專門記錄亭亭生活點滴的地方,糟糟糟,凡媽『重女輕男』了啦

所以,我要好好檢討我自己了,凱凱可是凡媽的心肝寶貝呢

【凱凱1Y6M記錄】

身高:90CM
體重:12.5KG

會說的字彙:

所有長輩的稱呼都會叫了、晚上睡覺會說『安』,離開會再見和掰掰

看到人會說哈囉,有人來家裡會講請進,最愛講『我不要』

要和不要通通都講『我不要』,每次都搞的我一頭霧水,到底是要不要啦'

最近學會講『糟糕了』和一大堆外星語,開始進入『搞為』的階段了

有時候會想要跟我對話,但那一大堆外星語我不知道該叫誰翻譯

吃東西方面:

一天兩餐粥,食慾時好時差,好的時候可以吃掉一大碗粥(蠻大一碗)

差的時候一口都不願意吃,勉強他吃的話可以含在嘴巴含到出汁

他愛吃的東西還算多,但是量都很少,只能說是『吃氣味的』

奶量平常是240CC,睡前可以喝到360,喝飽一點比較好睡

跟凡媽一樣超討厭喝水,從小到大幾乎不太碰水

最近迷上喝舒跑,常常跑去放飲料的地方拿舒跑叫我開給他喝

從出生到現在很少出現『歡』、『盧』、『亂哭』的情緒

無論任何場合,他都會靜靜的待在旁邊看大家,只要別碰他就好了

因為他很怕生,不喜歡陌生人接近他,也不會隨便笑給對方看

晚上睡覺不用哄、不用騙,把他放在床上,給他一罐奶奶

他就會乖乖的抱著奶瓶,喝著喝著就睡著了

有時候我都還會帶著『哀怨』的眼神哭訴著我的凱凱都不讓我抱著睡

凱凱的乖巧讓我開心,而凱凱的成長曲線也讓我很驕傲哦

凱凱出生時重達3500g,身高高達55公分呢

是當時嬰兒室裡最大的嬰兒,整整一個星期沒有任何剛出生的嬰兒贏過他

每個去嬰兒室看自家小BABY的家長,都會隔著玻璃窗指著凱凱說:這個小孩好大哦


害凡媽每次都亂驕傲的呢

就連凡爸和亭亭姊姊也對凱凱讚譽有加呢

出院回到家後,原本以為會開始進入晚上睡不飽,小孩成天罵罵號的日子

想不到情況完全相反,凱凱是標準吃飽睡、睡飽吃的乖小孩

晚上幾乎不太夜奶,即使餓了頂多哭幾聲,喝飽後也跟著又睡著了

所以凡媽月子算做的不錯,補了不少補品進肚子呢


而這也相對的讓全母奶的凱凱吸收不少營養

還記得滿月後帶他去醫院打疫苗,當時他的體重竟然重達6800g,比剛出生胖了3300g呢


有沒有非常"頭好壯壯"呀,哈哈哈

人家都說女大十八變,可是我家凱凱可是男大二十變呢

怎麼說呢,因為凱凱從出生開始,每個月長的都不一樣

很多人看到他的照片都會誤以為是別人,可見差別多大呢

不相信我說的話嗎,有照片為證哦

這是剛出生的凱凱↓
這是出生兩個星期的凱凱,開始變"熟"了↓


這是滿月後"爆肥"的凱凱


我說凱凱爆肥真的不是講假的,想當初凱凱剛出生時

我還很慶幸雖然他體重很重,但至少是因為高挑、瘦長


想不到我才餵了一個月的母奶,他就變成米其淋了


滿月後的凱凱被凡媽家抓去剃頭髮,愛美的他氣到臉『澳嘟嘟』的,真好笑


這是三個月時的凱凱


不曉得是不是在我肚子裡喝太多傳統滴雞精,所以凱凱的骨頭特別強壯

還沒滿月時他就想把頭挺起來

三個月時他就可以自己趴的很好了,頭不會一直點或趴在枕頭上哦

把他挪成坐姿他也不會馬上就倒下來哦,可以靠著坐很久

四個月時又變了一個長相,變得很愛笑,而且笑的很賊
四個月時有一個重要記事-----收涎

當天我們必須回婆家祭祖,並且要穿金戴銀的哦,象徵以後可以富貴一生



而且胸前還有掛著一串大餅,然後我們要挨家挨戶的請鄰居幫他收涎哦

順戴一提婆家那邊的習俗,就是長輩會用紅繩綁紅包袋掛在他的胸前哦

我還記得當天熱的要死,但是很多親朋好友還是都有趕到婆家

幫凱凱慶祝這一個重要的日子哦

有時候想想呀,現在都市生活哪還有這麼多繁文縟節,頂多只是拿香拜拜而已

很多舊習俗雖然只有在鄉下才看的到,但真的可以給小孩留下最好的回憶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公公、婆婆對凱凱、亭亭的疼愛

也不會因為生男生女禮俗不一樣哦,因為以上的禮俗當初亭亭也都有哦

五個月時因為過了晚上可以外出的日子,所以婆婆就帶我們去墾丁玩


當天很好笑哦,因為怕第一次去海邊的凱凱會被海風冷到

我還把整床棉被都帶去舖在他身上了呢,當媽的真是辛苦呀

五個月時的凱凱已經會爬和稍微會坐了哦,當時還嚇壞了一堆大人呢

既然已經會爬會坐了,就進入跟大人們互動的時候了

這時候他已經可以跟凡爸和亭亭互相分享食物和玩具


凡爸是標準孩子王,只有長的像大人,心智和行為都跟小孩沒兩樣

所以他很能融入小孩的生活,包括一天到晚跟小孩搶零食吃

我最喜歡那張他跟亭亭、凱凱一起吃果凍的畫面,真的很好笑哦

六個多月的凱凱已經可以自己坐的很好囉,不用別人扶了

但因為進入口慾期,拿到什麼東西就想咬


這時候因為比較大了,我也就放心讓他單獨和亭亭玩了

不過通常都是被亭亭當作玩具欺負的成分比較多啦


總覺得凱凱每一個時期長的都不一樣,不過可是越來越帥哦

這個時期每次看到亭亭和凱凱互相摟來摟去的溫馨畫面,就很慶幸當初決定生第二胎


小孩子的世界果然只有小孩自己懂,有凱凱陪伴的亭亭也快樂很多

廢話,多了一個活生生的玩具可玩,當然快樂囉

快七個月時,凱凱扶著嬰兒床慢慢的學會站了,一樣嚇傻一堆大人


這小子學得也太快了吧,我看沒多久時間他應該想下床走路了吧

所以老一輩的人都說,有小孩教小孩,果然學得都比較快

於是凡媽馬上號召亭亭和豆豆拍下這歷史的畫面

這是我的三個寶貝→豆豆、亭亭、凱凱

有了他們三個加上孩子王凡拔,我們家從此不得安寧,啊不,是熱鬧滾滾

每天有笑聲、哭鬧聲、吵架聲、狗吠聲,這都代表著我家相當熱鬧

但是有了他們的陪伴,我們家很溫馨、很完整

誰說1+1=2,我們家可是1+1=5呢

這是凱凱全記錄(上集),找時間再來補中、下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