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14
今天的聚餐有兩個很重要的主角--蔡爸、蔡媽

這是我們第一次和蔡爸、蔡媽吃飯,很難得也很特別
蔡爸、蔡媽是小倩的爸爸媽媽,兩年前我們的好姐妹小倩因病去世
我們有答應小倩會好好幫她照顧蔡爸、蔡媽
因此只要有空,我們幾個一定會去看蔡爸、蔡媽
這次因應母親節快到了,我們特地約蔡爸、蔡媽一起去土雞城吃飯
雅鈴很誇張,怕大家吃不飽點了超級多的菜和雞
光是雞就有三杯雞、九尾雞、豆乳雞各2盤

還有炒飯、炒麵、麻油麵線、花枝丸、炒青菜、劍筍.........等等等等等,反正超多的啦

滿滿16個人,坐了兩大長桌

食物實在是太多,要吃的人請自己站起來嘿

蔡爸、蔡媽是主角,當然不能餓著,所以小溫妮我就負責拼命幫他們兩個夾菜

我親愛的老公就負責幫大家拍照呀,所有的照片幾乎都是老公拍的呢
既然是慶祝母親節,那當然不能錯過最重要的"母親節蛋糕"呀
這次的母親節蛋糕由秋香負責,秋香買了兩個有名的"提拉米蘇"蛋糕


首先第一個蛋糕叫做『榛果巧克力蛋糕』

這個蛋糕是由純鮮奶慕斯配上手工黑炫風餅乾,入口即化,濃郁黑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為主體
三層爆漿夾餡為最大特色;由鮮奶卡士達、義大利脆片榛果醬、軟質黑巧克力夾餡構成

我超極愛中間那層榛果巧克力醬和脆餅,光是這個蛋糕我個人就吃了兩塊呢
第二個蛋糕更誇張,整個超有份量的,它叫做『黑岩優格乳酪蛋糕』

是由黑岩優格起士,上、下層黑岩部份鬆脆可口,中層部分優格CHEESE作成的


我之所以會說它超級有份量,是因為這個蛋糕很扎實很有重量
而且一定要『退冰』才能切,不然就會有以下這個畫面
哈哈,看到沒~~才小小一個蛋糕雅鈴竟然要出動『菜刀』切這個蛋糕
因為乳酪實在太厚重了,一般切蛋糕的刀子根本劃不下去,我們只好跟店家借刀子

一群人合力幫忙下才終於把蛋糕切分開來,哈哈哈哈
是說因為我個人都優格沒興趣,所以這個蛋糕我就沒吃了

小倩~~看到了嗎?蔡爸、蔡媽身體很健康,雖然每次見到我們蔡媽還是會難過流眼淚
但我們懂那是因為你永遠都是她最愛的女兒,媽媽思念女兒的心永遠都不會變
當姐妹的只能幫你盡孝道,但沒辦法代替你在他們心中的位置
所以你在天上有空要常常回家看看他們,也要保佑他們兩個身體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