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是亭亭上幼稚園的第二天

第二天的狀況比較多,因為亭亭哭了

她不是因為要去上學而哭,而是她不想讓張拔拔用大車子載

而是想要坐我的歐兜拜,想叫我載她啦

問題是今天比較冷,出門的時候還飄著毛毛小細雨

從我家到幼稚園至少要20分的車程ㄝ,我怎麼可能會讓她淋雨去學校

所以硬把她塞進大車子裡,所以她就哭了....唉

這個情緒一直影響她到學校,因為到幼稚園後,她不願意下車了

還要我去牽她,她才願意跟我走到教室

今天她的早餐是雞絲麵湯,雖然吃的還是很慢,但至少有乖乖的自己吃了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她一直叫我不可以去上班,要在教室陪他上課

我只要一有要離開的動作,她就會一直叫媽媽 媽媽的,不然就是一直抱著我

我問她為什麼要這樣,她就說因為她很想睡覺,她想回家睡覺了

我這才知道,原來這小寶貝睏無飽啦,誰叫她前一天還是硬要拖到11點才睡

對平常每天都睡10幾個小時的她來說,當然睡不飽呀

於是我跟老師講一聲,就決定先把她帶到教室外面

讓她先去遊樂區溜滑梯一下,先提振一下精神比較好

因為今天外面比較冷,她剛好可以冷靜一下情緒(有人會用這樣冷靜的嗎)

果然她玩個5分鐘後,精神比較來了,我又帶她回去教室

這次她就比較聽話了,不再吵著要我陪她上課

也有乖乖的坐到上課區去上課了,於是我就放心離開了

到了下午四點我一樣提早下班去接她

老師今天跟我說她又製造了她們班的第N個特例

因為一般小朋友到新環境後,午睡時間不是吵著要麻麻就是吵著要回家

可是她說亭亭都不會,叫她睡覺她就乖乖的鑽進她的睡袋裡

也不會翻來翻去的,也不會一直跟隔壁床的聊天

就是靜靜的乖乖的,然後很快就入睡,而且是熟睡

老師說,她真的很佩服亭亭的勇氣

可是只有凡媽才知道,其實亭亭很緊張的

只是愛逞強的她HOLD住了,這樣的個性對她有好有壞

因為她ㄍㄧㄣ了,沒有適當的把情緒發洩出來對她也不好

不過老師說也幸好她多半的時間都有其他小朋友會來找她玩

所以她大多數的時間都很快樂的在玩

這樣我也放心多了

順帶一提,今天午睡過後,老師又幫亭亭綁新髮型了

我看了那個髮型後,決定以後每天都要去跟老師學習了

太厲害了啦,我每天也都只是幫她綁個馬尾就打混過了

沒想到老師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佩服佩服呀


雖然有點混亂又幸好沒有吵著要回家的第二天,也算小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