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3
今天上班到一半,忽然接到幼稚園老師的來電
相信每個家長跟我都一樣,只要看到學校的來電都很緊張
果然一接電話老師就說我家凱凱被旁邊同學欺負了
原因是他們今天上美語課,凱凱不小心擠到那位同學
那位同學就出腳踢了凱凱好幾次
剛好老師經過有看到馬上制止,也請那個同學跟凱凱道歉
我家凱凱也表示願意原諒他

我跟老師反映,我感覺這個班的同學好像都很容易動手ㄝ
因為上次同事的女兒(跟凱凱同班)也才剛被同學欺負而已
怎麼沒多久又換我兒子被欺負了
老師是說可能這個班級的男同學比較多,難免比較衝動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心裡的寶貝,雖然我們也常在家教訓小孩子
但是總有那種我家的小孩只有我能打,外人憑什麼動手的想法
即使你只是個小孩也不准!!
當下聽到自己的寶貝被欺負其實心裡真的不好受
但是緩了緩情緒後,也知道幼稚園的小孩應該都只是玩玩的而已
但如果在幼稚園就會動手打人表示這個小孩的行為已經有問題了
也許稍加管教應該還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但若家長還是放任不管的話,那上了小學或是國中呢
會不會也成了學校霸凌同學的問題人物呢

聽老師說那個同學是在模仿最近很火紅的電影主角--鋼鐵人
我記得那部電影有分齡觀賞限制,應該是6歲以上才能看
也許這個年紀的小孩真的不能觀看這類暴力型的電影
容易有崇拜和盲目的英雄情結
他們還沒辦法分清楚是非對錯,也沒辦法妥善管理自己的情緒
這些都還是父母親平時就該注意的小細節

只是今天這樣的情形發生了
不免讓我又開始擔心了起來
幼稚園還好,還有老師可以幫忙處理善後
小學呢,萬一有一天我女兒在學校被欺負了
我是該教他要還手還是不要還手?
或許我該提早送他們去學自衛能力
如果不能還手,至少要有保護自己的能力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