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亭亭升上小二後,為娘我因為工作太繁忙,私事又太多XD

這學期開課到現在,還真的沒認真管過他念書ㄝ

連國語數學教到第幾課挖攏某災

還好這小妮子底子好,加上有遺傳到老母的天資聰穎

這學期沒有老母的攪局和監督,各式小考成績還算在水準以上

偶爾考個90幾分還是會被我念一下

但要澄清一下喔,我不是念她成績,是罵他粗心

我要是不常念他幾句,這小妞不是這題忘了寫,就是哪個字的標點符號亂標

反正我這學期的重責大任就是三不五時拿螺絲起子出來把她的神經鎖緊一點就對了

 

前幾天,老師發了張連絡單,通知10月底將要進行第一次月考

昨天我驚覺只剩兩週就要考試,馬上把她房間的行事曆抓來排時間

一直以來,我都訓練亭亭唸書要有計畫

她下課回家後要玩要看電視要幹麻都行,但一定要把我訂給他的進度唸完才行

所以她的書桌前一定會掛一個月曆是在排他的唸書計畫的

1374742_550316748374478_559672658_n.jpg  

或許大家會覺得這樣的安排好像很辛苦,但其實還好啦,重點是他很習慣了

反正我寫國1的就是請他把國語第1課的課文背一次給我聽,再寫完第1課的評量而已

如果太快完成,就在追加個生字造詞和圈詞各寫1遍

基本上,這些份量他都習以為常,所以通常都可以在1個小時內完成

而且亭亭本來就是個很愛看行事曆唸書的人,我只要負責幫她把進度排好

他就會自己去完成他該做的功課了

不同以往的是,以前我都會坐在旁邊伴讀伴寫

但現在公務太多,我一天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現在又多了一個鐵人競賽要練跑,所以只好丟他一個人自己複習

雖然他偶爾會一直碎碎唸加哇哇叫(魔羯座真的很愛念→無誤)

但還是很好搞定的

所以這次月考,我們母女就達成協議,用這個方式進行了~~~~

只是他唯一的條件就是-----絕不會考第一名,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