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六)這天早上天氣晴朗,到了下午忽然下起雷陣雨

突來的大雨仍然無法澆息小凡媽一家愛玩的心情

下午兩點臨時決定往屏東出發,目的地→恆春牡丹鄉

因為凡爸公司十月份要去恆春牡丹灣員工旅遊

凡爸是主辦人,所以要先去探路兼遊玩


一路上外面雖下著大雨,但我們一家在車上吃吃喝喝好不愜意


所幸到了屏東後,天氣逐漸放晴,越往南走天氣越好


看看,這個山、這個海,有沒有很美、有沒有很心動呀

但愉快的心情在到達台九線後完全消失

因為小凡媽一直以為牡丹鄉在墾丁附近,所以對路程沒想太多

直到凡爸將車駛入山區,繞了幾圈的山路後,小凡媽才察覺不對

因為小凡媽開始暈車了啦

吼,我被突來的暈車不適搞到措手不及,因為我旁邊還坐了亭和凱

我總不能扔下他們兩自己倒下睡覺吧

幸好繞了幾圈後,亭亭凱凱也朦朦朧朧睡著了,我只好趕緊逼自己入睡

但暈車的感覺還是好痛苦好痛苦哦

為什麼牡丹鄉這麼遠呀,這樣我十月份哪敢再去啦

我記得昏昏沉沉過很久後,凡爸好像停下車子了

我睜開眼睛一看,原來已經到達牡丹鄉了

沿途的風景真的很美,因為亭&凱都還在睡覺

於是就我、凡爸和豆豆下車透透氣


自從結婚生下亭亭後,就很少出現我跟凡爸的合照了


呵呵,要不是兩姊弟早就陣亡,哪來凡媽&凡爸久違的外景合照呢


我們到達牡丹灣沒多久後就決定離開,哈...反正只是探路而已

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停留啦

等我們要繼續出發後,亭&凱也醒過來了

但我們要離開牡丹灣還是得經過山路呀,這下怎麼辦

凡爸就要我自己先閉上眼睛休息,不用理他們兩姊弟

我看了凱凱一眼,恩...他自己在玩玩具,應該沒關係吧

於是我在進入山區前又強迫自己趕緊閉上眼睛

過沒多久,我隱約聽到一旁有小孩在小聲叫著"媽媽"

原來是凱凱啦,看他的臉色不太正常就知道→他也暈車了

我趕快把他抱到我身上來一直安撫著他,他忽然"嘔"的一聲差點沒嚇死我

為母則強果然沒錯,我看著凱凱痛苦的表情時,我忽然不會暈車了

還可以一直唱歌逗凱凱,試圖讓他忘記暈車的痛苦

後來,凡爸因為換了路線下山,所以很快就離開山區,凱凱也恢復了

下山後我們馬上往墾丁的方向前進,大約晚上六點就抵達墾丁了

因為現在正值暑假,墾丁果然人山人海的啦


一下車後,我們趕緊往墾丁大街前進

其實小凡媽一家不愛玩水,所以每次去墾丁根本不可能去海邊、沙灘啦

我們只會去墾丁大街走走逛逛、沿路吃吃喝喝的,就像逛夜市一樣


看到沒看到沒,中間那張比基尼女郎的照片可是狠狠的吸引住凱凱的目光


哈哈,我們到墾丁其實還有一個最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


是的,就是畫漫畫人像啦

因為小凡媽家裡已經有兩副在墾丁畫的漫畫人像


都已經有兩幅了,為什麼還要再去畫呢?朋友呀,看出來了嗎

是的,就是因為少了凱凱啦,我們就是要去畫一幅有凱凱的全家福


好險我們去的早,那時店內沒有其他客人,所以可以很輕鬆的畫

老闆先畫凱凱和亭亭,可能因為新鮮吧,所以凱凱還願意乖乖坐著等呢


只是偶爾他們東張西看時,老闆還會按一下"雞頭喇叭"吸引他們回過頭來

這招真是好用,不只對小孩有效,連畫豆豆時也比照辦理呢

聽到雞頭喇叭那好笑的雞叫聲,很少有人不會回頭的吧,哈哈

老闆很有創意哦,很快的就畫完我們一家的漫畫人像了

因為是全家福,老闆還特地幫我們一家拍照留念


所以以後大家去墾丁時,若有經過這間漫畫人像店

很有機會會看到小凡媽一家的全家福哦




畫完漫畫人像後,我們已經餓到快暈倒了,於是趕緊去找吃的

原本我們是想吃墾丁鼎鼎有名的"迪迪小吃",但店內完全客滿

且服務生還很肯定的告訴我們"今天排不到位置了",看看他們生意有多好呀

於是我們又繼續邊逛邊找吃的,後來還是決定吃南洋菜

因為已經餓到不行了,我們就隨便點了幾樣菜,也花了快800大洋,超貴

在等餐點上菜的同時,亭亭看到我們背後有一盞燈,就很堅持自己拿相機去拍


好不容易終於上菜了,就看到一群餓死鬼狼吞虎嚥的猛吃


我還有搶拍到幾張照片啦

這是泰式蝦醬空心菜(微辣),還不錯哦


這是月亮蝦餅,剛炸出來的超級好吃的


還有一個椒麻雞,因為超級好吃,所以一上桌就被秒殺,完全來不及拍照

為了彌補這個遺憾,送上凱凱吃飯時好笑的神情吧

吃完飯後,我們又繼續在墾丁大街上走走逛逛

晚餐時間一到,路上的遊客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擠

於是我們就只有帶亭&凱去玩幾個遊樂設施就決定打道回府

反正我們每次去墾丁就是這樣,非常的隨性....想到就去,而且幾乎都晚上才到

而且也很少在那邊過夜,因為我們的目的只是去逛夜市啦,順便感染一下暑假的氣息

不過我們回家時還有去包了一大包的吳師傅滷味回家品嚐的哦

也結束了我們一家一天自在的逍遙遊

最後附上前一晚亭&凱在遊戲室唱唱跳跳的搞笑影片

這兩個以後應該可以組一個團體了啦,這麼愛唱唱跳跳,還會輪流上前看鏡頭勒



看完後記得幫小凡媽按一個推推哦,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