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特地跟秀燕去吃一個很特別的火鍋--塔吉蒸煮鍋
秀燕剛約我時,我還很納悶那是什麼地方,只知道那個鍋好像”很貴”
但基於好奇心我決定去吃看看
天鼎塔吉蒸煮鍋隱身於高雄明誠路上的常春藤不老莊園裡,前身是"健康煮"


目前為媚登峰集團旗下的餐飲事業
天鼎塔吉蒸煮鍋走的是奢華時尚風格,透過燈光和裝飾,讓整個餐廳變得很有氣氛,來此約會或聚餐,感覺就對了

我們用餐的時候還有專門的人在拉小提琴呢


 要不是有秀燕帶路,我還真的找不到大門在哪裡勒,很難想像這個地方裡面竟然有一間高檔餐廳 








我們兩個很幸運的被安排在一個四人座的包廂內,而且竟然是由館長幫我們做介紹,館長介紹的超級詳細呢
一個包廂會有一個專門的"管家"替我們服務,所有料理幾乎都由她替我們烹煮呢



天鼎塔吉蒸煮鍋的菜單很簡單,只有三種價位
1.皇冠百匯 NT$998元
頂級海鮮拼盤一份,高級螃蟹一份,精緻海鮮及各種高級肉品、手工丸滑、季節時蔬、
冷熱飲及啤酒無限自助。
並可享用法式手工精緻甜品一份。
2.寶冠百匯 NT$698元
高級螃蟹一份、精緻海鮮及各種高級肉品、手工丸滑、季節時蔬、冷熱飲及精緻甜品、啤酒、無限自助。
3.貴族級下午茶組合套餐 NT$298元(僅14:00到17:00提供)
我們今天選用的是皇冠百匯,不過因為是買優惠券所以用寶冠百匯的價位即可直接升級享用皇冠百匯唷

這就是塔吉蒸煮鍋整體的樣子



 下面是由昆布和老母雞熬成的高湯鍋  


 上面則是有一個蒸盤


 剛開始管家會幫我們鋪好滿滿的頂級海鮮,然後蓋上塔吉鍋蓋讓食材在裡面蒸煮,讓海鮮的湯汁滴入下面的火鍋湯底


蓋上鍋蓋之前~管家會在海鮮上淋上德國藍妹啤酒,主要目的就是去除海鮮的腥味,而且味道嘗起來還有淡淡酒香唷


 煮熟後還會撒上些許的玫瑰海鹽提味


 管家幫我們煮好的海鮮超級鮮美香甜,我平常不太愛吃海鮮的人都一直猛吃呢

 

 

 
再來介紹一下醬汁,右邊的是紅酒醋醬,適合沾肉類吃,左邊的是薑醋醬,是沾海鮮類的
聽館長說,因為海鮮屬於比較寒冷的食材,所以要沾薑醋醬暖胃


 
這個白芝麻加芝麻醬,口感較濃郁滑潤,這芝麻醬的味道和之前吃過的胡麻醬有點不太一樣~同樣濃稠但不那麼厚重的感覺,
在下我本身本來就是個愛芝麻的人~所以芝麻醬當然對我胃,尤其配上主廚的手工麵真的超級搭呀

 
如果這些醬汁你都不愛的話,自助吧還有非常多種醬料可供選擇,真是一應盡全呀

 
再來介紹一下飲料,不得不推薦超級好喝的芒果蜜桃汁,一桌一壺喝不夠可以再續


若不喜歡喝果汁還有紅酒、啤酒、其他冷飲無限暢飲

 


我平常不愛喝紅酒,但天鼎的紅酒超好喝,口感非常好


再來介紹肉類,蒸煮鍋的肉類我們選了"塔吉豬",上面灑滿了玫瑰花瓣,據說煮好後豬肉會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呢


這是煮好的樣子,管家會附上包肉的蔬菜,據說這些蔬菜都是由店家種植的唷




煮好的肉沾一點紅酒醬和芝麻醬包進蔬菜中,一口吃下味道非常好哦


管家上菜時都會很貼心的把頂級海鮮保存在冰上面,隨時保持海鮮的鮮甜 


用完蒸鍋後,我們便可以開始享用火鍋囉,因為我們蒸了很多海鮮和肉類,高湯滴入很多原汁所以顯得很甜美

 
底層的火鍋店家很貼心的準備了很多種不同口味的高湯,所以可以任選喜歡的口味做湯底


我稍微觀察了一下,大部分的人都喜歡拿味增和藥膳,所以我也拿了兩管藥膳當湯底
但後來又白目地在藥膳鍋內加入麻辣,味道頓時變得很麻辣藥膳,哈哈



自助吧裡有非常多的火鍋料和蔬菜可以選擇
尤其是火鍋料都是手工現做的魚漿類,上面那些是特製的墨魚漿,看起來都很像握壽司







火鍋的肉類我選擇"塔吉牛",因為肉都切得很薄,所以涮幾下就可以吃囉,肉類可以續點


另外我們又續點了海鮮拼盤,這裡的食材都可以一直續點而且都很新鮮唷


餐後管家會附上一杯冰涼的"檸檬水果醋"讓我們解油膩,好喝的程度連我這個平常超怕酸的人都一直誇好喝
而且還很快速的乾杯呢,不過聽說可以續杯唷



水果我個人是覺得有些遜掉了,所以我們幾乎沒吃
但配蛋糕喝的熱拿鐵真的蠻好喝的,連不愛喝咖啡的秀燕都誇獎唷



飯後甜點是蛋糕,自助吧內也是有很多種選擇


我個人很推崇這道由主廚自製的提拉米蘇


軟綿綿的蛋糕帶點淡淡的咖啡味,真的很爽口
館長說他們目前店裡面的蛋糕除了這道提拉米蘇是由主廚自製外,其他暫時都是委外製作
不過據說下個月底天鼎將成立自己的蛋糕店,屆時店內所有的蛋糕將會由自己的蛋糕店提供



這一餐我們兩個吃的超級飽,溫妮個人很喜歡這邊所有的食材
唯一的缺點是因為今天剛好遇到新光人壽尾牙,所以原本應該很有氣氛的用餐環境頓時變得很吵鬧
加上因為尾牙人比較多,所以管家服務的速度就比較慢一些
另外因為我們12點半才到,聽完解說都將近1點,2點的時候卻告知我們自助吧要撤掉了
害我們兩個吃的有點手忙腳亂

但撇除掉這些因素我個人是蠻推崇高雄的朋友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吃看看
目前好像並沒有對外開放,想吃的朋友可以購買餐券,一本15張10000
而且聽說這個餐券還是限量的,賣完就沒有了,秀燕這次要買餐券剛好沒了,還要特地從台北調券下來
還有用餐前一定要打電話預約,因為是採取預約制的!!!
 


【天鼎塔吉蒸煮鍋專門店】●高雄明誠店
 

地址:高雄市明誠一路528號

TEL:07-3429073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1:30~22:00
 

網站:http://www.welkinchain.com.tw/
 

FB:天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